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期待小脚板~~

人一世物一世,做模型,最实际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模型外篇:元旦之行!  

2011-03-29 13:30:5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 奶奶在家乡祖屋里一个人孤零零的去世已经2年了,按家里的风俗,要做一场法事,从野外请奶奶的魂魄回村子的祠堂里,列入祖宗的位置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乡下的亲戚已经早早地做好了准备:请做法事的、请做事的、买鸡、买猪、买碗筷...........。做为家里的嫡孙,我在年后最冷的那天,一个人坐上了回乡下的长途汽车(老爸老妈早我几天回去准备了)。离开乡下二十年了,中间也不时回过去,但要我一个人坐车,我还是第一次。现在都是走高速,8小时左右就到,汽车也很舒服,车上有厕所。记得小时候,每年回家,都是耗死人:15小时左右车程,两个位置坐4个人,吃喝拉撒全得下车,坐完得两天才回神!!

          到家里已经是晚上7点了,开全黑了,太晚了,市区里没有回村里的汽车了,只好打的,30公里,80元。到村口,老爸来接我,刚好下雨,要不是他开了村长的摩托车,要我自己走到祠堂的话,肯定满脚牛屎!!!

         原来现场的人刚吃完饭,15桌子的人,平时难得有那么多菜,不少人喝得醉呼呼的,几个我都不认得的叔伯婶姨,带着醉意一个劲跟我聊家常.......在车上一天没吃东西了,三下五地吃了几碗(碗小)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晚上9点左右,做法事的,开始敲罗打鼓、边念经边跳来跳去地做法事,家属在一边守夜。狠啊!!得一个通宵!!!...........

 

 

凌晨1点拍,中间那就是所谓的“神台”,后百是倒是又重建的祠堂,很小。

所谓的法师,只不过都是平时的农夫。一群人20几个。还要买烟茶给他们!!

模型外篇: - bo---b - bo--b,我不是出坑,只是无地方做模型
 
 
模型外篇: - bo---b - bo--b,我不是出坑,只是无地方做模型
 
 
凌量5点,法事到了尾声了,烧纸钱给奶奶跟祖宗。
那堆纸钱最大地发挥了作用-----驱寒。
模型外篇: - bo---b - bo--b,我不是出坑,只是无地方做模型
 
 
 
早上6点多,大家都在等日出,我趁机到祠堂的门前拍下,
此处是我吃奶时生活的地方,对于村子,我记忆里就只剩下这几个画面了。
那时,没有过多地使用塑料袋,人多热闹,周围都是原始感的树林..
但现在我很失望,村子没落了,少的都出去打工,只剩下老得做不动的跟吃奶的......
不少原本住在祠堂边的人家都到村子外围建起了新房,60、70年代建的泥水房都倒了。
卫生也不容乐鸡观,到处是垃圾,污水横流.....出入的路,牛屎比人脚印还多!!!!
每一处远远不是我儿时的记忆.....
模型外篇: - bo---b - bo--b,我不是出坑,只是无地方做模型
 
模型外篇: - bo---b - bo--b,我不是出坑,只是无地方做模型
  

 

村子分几个“区”的,一区一个祠堂。

倒坍的祠堂围墙,墙上的“四人头”,如今只剩下亲爱的毛爷爷了...........

村子以前的“CBD”,现在只有少数还有人住,其它的要不放杂物,要不就是“空置房”!!

 

模型外篇: - bo---b - bo--b,我不是出坑,只是无地方做模型

 

模型外篇: - bo---b - bo--b,我不是出坑,只是无地方做模型

 

我们“区”头门口的杨桃树。相当年,村子只有一间卖油盐的“屈臣士”,此树喂了不知多少小馋鬼的嘴!!

印象中,结出的杨桃都是鸡蛋那么大就夭折了,又酸又涩也不怕,沾点盐照吃!!!

树干很早就空了,变化好像不多,不过现在应该没小鬼还吃这个吧!

模型外篇: - bo---b - bo--b,我不是出坑,只是无地方做模型

 

最后一环节了—吃一顿好的!!!

村子的女人帮忙准备,厨师是镇上请来的,可是我认为有点渣!做得不够火候!浪费!!

天很冷,菜很快就凉了~~~

中间有棵树那“套”房子是我奶奶的,可早已让人占领了!!!!!

模型外篇: - bo---b - bo--b,我不是出坑,只是无地方做模型

 

模型外篇: - bo---b - bo--b,我不是出坑,只是无地方做模型
 
模型外篇: - bo---b - bo--b,我不是出坑,只是无地方做模型
 
模型外篇: - bo---b - bo--b,我不是出坑,只是无地方做模型
  

 

模型外篇: - bo---b - bo--b,我不是出坑,只是无地方做模型

  

 

 

还没正式开饭,趁有点空,在旁边转几圈,也没什好拍的。倒是有一个小菜地里的菜种得很是诱人。

主人家用带刺的竹子围起来,一块种蒜,一块种生菜,一块种卷心菜.......

叶子上沾着早上结的水珠......很是绿,可惜拍不出那种感觉~~

还有几只“走地鸡”~~毛很亮丽~~一看就知道是纯正的“走地鸡”~~

引得我边拍边想,是白切鸡好呢,还是直接清水打边炉呢!!!!

其实临走时,我跟村里人买了3只,贵是贵点~~不过真是不后悔~~太好吃了!!!

模型外篇: - bo---b - bo--b,我不是出坑,只是无地方做模型

 

模型外篇: - bo---b - bo--b,我不是出坑,只是无地方做模型

 

模型外篇: - bo---b - bo--b,我不是出坑,只是无地方做模型

 

 

吃完饭,人们陆续地走了~~刚才热闹的村子,一下子又冷清了~~~

完了,老爸先跟掌事的村亲戚算好费用,再跟几个亲兄弟聊会,就启程回家了!!

在镇上,专门找家像样的面店吃了一碗家乡的特产-猪脚粉!!

6块钱一碗,一块带肉猪骨。一些米粉,一把葱花,一勺热汤~~~~很简单,不肥腻!!!

跟广东的汤粉很像。可是味道却大不相同,那种入口的味道是家乡特有的。

辛苦了两天,以这碗浓浓的家乡味道结束此次旅程,还是很好的!!!!

 

模型外篇:元旦之行! - bo---b - bo--b,我不是出坑,只是无地方做模型

 

 

后记:下午3点上车长途车,一上车就倒下睡得死猪似的。先睡好再说,无以为记了~~~!!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